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法医秦明】【林秦】干了这碗心灵鸡汤

傻白甜,ooc和bug都是我的。

不涉及真人。

甜味,一发完。

想不出名字,文中心就是只要努力就能睡到偶像(划掉



1.
林涛第一次和秦明说话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强壮镇定最后挤出一句,秦明啊。

林涛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完了。

什么事,秦明看着追上来的人。

我…我想请你吃饭,林涛比秦明高一点,但是说话的时候眼神一直看着秦明鼻尖上的痣。

秦明一挑眉,你很紧张。

这么明显么,林涛有点惊讶又有点懊恼的抓了抓自己头发。

你就这么审犯人的么,林队长,秦明面无表情听不出说这话的情绪。

林涛显然重点不在这,只是更为惊讶的问道,你认识我?

秦明点了下头反问道,你不是也认识我。

林涛摆摆手说不一样,不一样,几年前还读书那会你代表新生发言的时候我就认识你了,当时就觉得这人真是厉害,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厉害,局里让你代表着开讲座。

林队长你不也一样,连破几件大案子,年轻有为不是么,秦明扯了扯嘴角,不是请我吃饭?



2.
按平时秦明是不会随便答应一个不太熟悉的人的邀约,除非他没带钱包又没带手机而且胃部还在不断提醒他再不填满就要他好看的警告信号。

秦明向服务员推了下菜单,示意给对面的林涛就可以了。

你很熟悉么,林涛接过菜单,你吃什么??

咖啡,蔬菜色拉。

咖啡,色拉,林涛不可置信的重复了一遍。

秦明对此点了点头,林队长请我吃饭是有什么事么?刚刚有哪个案件我没表达清晰?

没有,林涛抿着唇思考最后纠结了下说道,食不言寝不语,你的晚餐来了。

秦明瞪着林涛,这句话应该是他的台词。


3.
所以饭也吃完了,林队长,秦明擦了擦嘴,确是有点好奇。

喊我林涛就行,林涛清了清嗓子,这回对上了秦明的眼睛,我想追你。

秦明皱着眉,想着拒绝,但是看到林涛看着自己的眼和嘴角好看的弧度,到嘴边的拒绝转了几次变成了一句,你可以试试。

林涛似乎没想到事情可以发展这么顺利,不拒绝是不是说明秦明对自己还是有好感的?林涛微微有些发愣,直到秦明说了什么然后起了身往门外走才想追上去却被服务员拦住了。

付完账单的林涛以为看不到秦明了,却意外的在门口看到窝在大衣里脸冻的有点泛红的秦明。

你的车呢,秦明抬头瞟了眼对方。

呃…林涛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该怎么解释刚刚自己根本没在听秦明说话,我这就去开。

一起吧,秦明抬腿就往地下车库走。


4.
那次分别之后的一个月里秦明就没有见到过林涛了,手里的车钥匙转了下,又像是自言自语,有这么追人的么。

林涛在秦明家门口,手里拎着两袋东西,身姿端正,眼睛倒是四处左右的在找着什么。

秦明停稳车远远就能看到一个人影在自家门前,林涛也似乎看到了秦明,兴奋的挥着手。

找我有事么,秦明掏出钥匙开门。

林涛笑了笑说,刚结完一个大案子下了班就来找你了。

秦明歪着脑袋想了下,最后还是侧过身让林涛进来了。

那天晚上回去以后就接了个电话,连环杀手……林涛说了几句就知道秦明对这个有兴趣,把案情说了个大概,秦明时不时插几句疑问,林涛觉得这个气氛还挺不错的,要是话题内容不那么血腥就好了。

你会下厨么,秦明看着两袋子的新鲜食物。

会啊,林涛眨眨眼,让秦明待在客厅自己往厨房走,你放心好了,我可是被刑警队耽误了的厨师!


5.
吃饱喝足的秦明刚准备把碗碟收拾起来就被林涛阻止了,还边说,我来我来,饭菜合口味么?

秦明看了看林涛亮晶晶的眼,点了下头,挺好吃的。

林涛笑弯了眉眼,哼着小曲就把脏碗碟端进厨房。

秦明盯着厨房忙忙碌碌的林涛没有说话,反倒是背对着秦明的林涛絮絮叨叨的不停说着。

秦明你记不记得上学那会,前面有条小吃街走到底拐弯进去有个面摊,一对老夫妇开的,林涛洗着碗筷也不等秦明回话又继续说,特别好吃,就是生意不怎么样,可能开在街尾,人家一路过去早饱了…………

闭嘴,秦明有点忍无可忍对方的碎碎念。

啊,林涛愣了下禁了声,眉眼低垂,像被霜打了茄子。

秦明似乎是有点于心不忍,别扭的开口算是解释道,我在写报告。

林涛擦了手点点头,拿我看会球赛吧,禁音。

秦明挑高眉看着对方熟练的坐到沙发上然后开了电视关了声音看起球赛,动作一气呵成不犹豫,到嗓子眼赶人走的话又噎了下去。


6.
秦明确实在写报告,写完的时候林涛垂着脑袋靠在沙发边好像睡着了,秦明的动作本来就不算大现在无意间还是放轻了动作。

林涛,秦明是知道这个人的,不是什么屡破大案的林队,是在比大学还要之前的时候一直在操场上跑着一圈又一圈的努力减肥的胖子。

秦明有时候会站在操场外边数着林涛跑步的圈数,临近考试的时候就去的少了,偶尔望向操场还是能看到林涛努力的身影。

甚至无形之中让秦明看着这么努力的人就这么度过了秦明人生最黑暗的那段时光。

考上大学的时候秦明是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的,只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就算再怎么变化秦明觉得他就是他。

后来两个人不是一个系的,学校这么大,医科又非常忙,两个人碰见的次数屈指可数,遇到也是擦肩而过匆匆忙忙。

再后来秦明听着上级说有个年轻的警察聪明能干敏捷,一上任就连破几个案子,边说着边把档案拿给秦明,你之后要调到龙番警局,就是和他搭档,他叫林涛。

那是秦明第一次知道林涛的名字。


7.
林涛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盖着西服外套,有点迷糊,最后猛的一惊想起来自己在秦明家里。

秦明端了杯咖啡倚在桌前,醒了?

呃…嗯,林涛有点不太好意思的,我睡了多久了,都几点了?

十二点过十分,秦明放下杯子拖拉着拖鞋打了个没有忍住的哈欠,你今天睡这吧,我找张床被给你。

都十二点多了你不睡觉还在喝咖啡,林涛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

话没说完林涛就停住了,抬眼看着走到一半停下来的秦明。

秦明有点自己也说不清的怒气,林队长未免管的也太宽。

林涛被秦明没头没脑的怼了一句也没觉得有什么脾气,含糊不清的嘟囔了一句,没关系有我。

秦明是听懂了这句话,本想折回去的脚步加快了速度往自己卧室走随后砰一声把门关的响当当的。

留在外面一脸懵的林涛。


8.
秦明实在是透不过气才醒过来的,有点无语的是自己在林涛怀里。

林涛显然没有搞清楚状况,伸手一捞又把秦明拉回来了,还揉了把秦明脑袋,别闹再睡会。

秦明有点忍无可忍,鼓着脸深呼吸然后就把林涛踹地上了,出去。

林涛抱着被子的一角还在迷糊状态,诶秦明。

出去,不要让我重复第三遍。

于是在寒冬腊月的时候林涛穿着里衣瑟瑟发抖的在秦明门口敲着门,秦明啊!听我解释!我们昨晚没发生什么!

没说几句,秦明又黑着脸把门打开了,这解释了还不如不解释,越描越黑。

秦明啊,我昨晚没对你做什么,我发誓,林涛比着手势捧着杯子说道,这么冷的天,你说给我找被子结果你门关了就一直不出来,我就进去找你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被子先动手的。

秦明想起来是自己之前看太晚了才让他先住下的,结果被他的话弄得忘了找个被子给他,自动的故意忽略了自己的疏忽,秦明点了点头又想起什么拧着眉说,你没洗澡。

林涛这个人不一般,他的重点是秦明没有反对自己上他床而是在意的是自己没洗澡!

林涛立马拍着胸脯保证说,下次肯定不会。

秦明看了看一脸真诚正直的林涛,好像有点不对但是好像又是自己多想了,只能点了点扔了套洗漱用品给林涛,赶紧,弄完去局里了。


9.
谢谢了,我到了,下次我在约你,林涛开了车门长腿已经下去了一半。

我也到了,秦明看了眼林涛。

林涛好像又变成两人第一次对话的样子,紧张的有点磕巴,秦明?!你调来我们局里了?!早知道会调个法医来没想到是你!

怎么,不欢迎么,秦明似笑非笑的,还是说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

林涛舔了舔嘴唇,自己还真是有点做贼心虚,毕竟用小黑的话来说,林队今天掏了十次手机九次为了看手机里藏着的秦明照片。全世界都知道自己喜欢秦明,这下一起共事了,还不明里暗里被人损,而且秦明似乎也不太喜欢被人起哄。

秦明看着林涛明显心虚的表情,心里也是一沉,自己和林涛没有利益冲突,他心虚什么?有种可能就是林涛表面上看着专一,其实并不是,秦明想着嘴角倒是上扬,有点怒极反笑的意思。


10.
秦明其实应该是明天才上任的,想着今天送林涛来上班那索性自己就提前看看以后工作的地方,结果一进去每个人都是先用惊讶的表情看着自己然后用戏谑的眼神看向林涛最后一副了然的表情结束了打量。

他们认识我么,秦明转头问林涛。

林涛有点微妙的笑了笑,哈哈哈哈有可能吧,大家都是同行,秦明你这么厉害多少知道点吧。

秦明收回目光,心想林涛有问题。

如果可以林涛真想一巴掌糊小黑身上!什么破大嘴巴!

小黑已经收到无数同事问候,你们林队搞定秦明了?!他两一起来局里了!

不能够吧,小黑一边回着消息一边往门口频频张望着,哎哟我去真是秦明!活的!不是活在林队手机的秦明!

林涛来不及制止小黑的热情,小黑站起来就冲秦明打招呼,秦…秦先生你好,久仰久仰!

久仰?

毫无自知的小黑点点头,你可不知道我们林队天天念着你,天天给我们说你的光荣履历,还要一天到晚掏出手机看你……

话这么多,报告都写完了?!犯人都抓完了?!林涛忍不住了,把小黑唬住然后赶跑了,转头对向秦明有点尴尬。

掏出手机看我什么,秦明显然不想放过林涛继续追问道。


11.
林涛似乎是自我放逐了,叹口气说,你的照片。

给我看看,秦明抬了抬下巴指向林涛口袋里的手机。

秦明原以为最多就是大学时候的照片,没想到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以前的照片,高中那会自己在操场边上站着盯着前面在看些什么。

秦明想了下说,我在数你跑步的圈数。

林涛愣了下,我跑步?

你那时候得有两个我那么重吧,秦明抬眼看了下林涛,那时候我就想这人决心挺大的,这么热的天也能在操场上跑。

你居然那时候也认识现在,林涛有点惊讶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我那时就知道你了,每个人都对我说秦明这人怎么怎么好,我本来挺不服气结果不知不觉中我就变成了想成为站在你身边的人,各个方面。

秦明微微扬了下嘴角,我觉得你或许可以重新说一下第一次吃饭时候你说的那事。

我想追你?

林涛见秦明摇了摇头,突然开窍了,急匆匆对秦明说了一句等我然后就跑开了。

没一会林涛捧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露出一双眼看着秦明,秦先生请问你愿意接受我的玫瑰并且和我在一起么?

秦明拿了一束花里的其中一朵,弧度是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温柔,或许可以试试。

End


哇感觉写到后面就太匆忙了,人设又崩了qwq心塞




评论(16)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