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林秦】【法医秦明】明妹妹

傻白甜,ooc和bug我的。

不涉及真人。

甜味,一发完。

幼年。

 

 

1.

林涛第一次看到秦明的时候是一次大人之间的小聚餐。

秦妈妈笑了下夸奖林涛说:“小孩子长得真机灵。”说完还拽了一把身边的秦明,“明明,叫哥哥。”

秦明倒是听话的用奶声奶气的声音喊了一声哥哥,然后不愿看其他人也不愿多说话,只低着头看自己的鞋。

林涛看了看眼前的秦明,洋葱辫,小花裙,白袜子,小皮鞋,觉得眼前的人和自己幼儿园流鼻涕脏兮兮的小姑娘不一样:“你叫什么名字?”

“秦明。”

“这名字像个男孩。”林涛突然想起什么,拍了下自己脑袋就匆匆忙忙跑了。

“没礼貌,林涛你去哪?!”林妈妈扯着嗓子问着跑远了的林涛,又转头笑眯眯的和秦明他们说,“这臭小子皮的狠,还是秦明乖。”

秦明嘴里含着一句,我本来就是男孩,随着林涛越缩越小的背影也咽了下去,依旧盯着自己的皮鞋不说话。

“哈哈哈哈你这么喜欢送你当你家儿媳妇得了。”

“别说,秦明打扮成这样确实可爱,我倒是不介意多个这么可爱的儿媳。”

林涛捧着一个大包裹回来的时候,四个大人两两成对相谈甚欢,秦明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在白纸上写写画画,林涛捧着自己的小胖脸问:“你干什么呢?”

“写字。”

“你太厉害了,我上大班我才学写字,你写什么呢?”林涛的眼睛亮亮的,一会看看秦明一会又看看他写的字。

“秦明。”

“你会写我的名字吗?我叫林涛。”

秦明皱着眉有点疑惑然后摇摇头:“太难了。”

林涛又扯了扯秦明的裙摆夸奖道:“你真好看。”随即又献宝一样把怀里的东西拿出来,“从小黑那里搜刮回来的,刚在公园里玩忘记带回来了,还好没丢,吃么?有芝麻糖、水果糖、棒棒糖还有果冻,薯片。”

秦明没说话,眼神倒是落在了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上。

“你想吃这个?”林涛赶忙拿起那个苹果,又拉上了秦明一起去厨房间。秦明站在一边看着林涛,林涛踩着个小板凳,仔仔细细洗干净那个苹果然后还用纸巾把水珠擦干净。

林涛边擦着苹果边想着自己还是头一次这么洗这么擦,自己吃都是洗洗甩一下水就吃了,转头看了眼略带期许的秦明又定下心来,妈妈说过女生都是比较讲究的,要迁就女孩子。

“给!”

秦明看了会苹果又看了看林涛,伸手接过来说:“谢谢。”

林涛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比他以前吃过的水果糖还要甜,自己走在前面,秦明两只手捧着苹果跟在林涛后头。

“林涛和你家秦明关系好得很嘛,秦明也没你说的那么害羞。”

秦爸爸喝了口茶:“两孩子有缘吧,以后涛涛也常来我们家住几天和秦明一起,林涛以后也得多照顾照顾秦明啊。”

最后一句秦爸爸笑着对小林涛说的,林涛拍着胸脯像个男子汉:“叔叔,我一定照顾好明妹妹。”

四个大人笑了起来,秦明气呼呼的吐出嘴里的苹果,往林涛怀里一丢就跑回自己妈妈身边。

“哟哟哟,秦明害羞了,哈哈哈。”秦妈妈摸了摸秦明脑袋,“涛涛哥哥是好心,你刚吃的苹果谁给的,你还冲人家发脾气。”

秦明噘着嘴不肯说话。

林涛哪知道那么多,人家秦妈妈都说了秦明是害羞了,那就是害羞了,再加上自己妈妈经常说要迁就女孩子,随后就又从兜里掏出块巧克力给秦明:“苹果都脏了,吃巧克力吧。”

秦明想了想还是伸出手接了过来:“谢谢。”

“行了,两个孩子小打小闹的,回房间玩吧,吃饭的时候叫你们。”林妈妈拎着林涛刚刚捧回来的袋子赶着两个人回房间,“都是些零食,别吃太多。”

两个人应了声,林涛牵着秦明就回自己房间了。

 

2.

很多年之后林涛回忆起来已经忘了什么时候才发现秦明也是个男生,林涛把秦明圈进了自己怀里蹭了蹭低声笑了起来。

“笑什么?”秦明一扬眉,拉开了自己和对方的距离。

“笑你小时候梳着辫子,穿着裙子。”林涛手臂一伸又把人捞回了怀里,“床就这么点地方,你往哪里退呢。”

“笑你自己眼神不好才是真的吧。”

“哪能啊,我眼神好着呢,一见钟情,一眼定终生。”林涛笑了笑,“我妈还说那时候就和你妈打趣过让你做林家儿媳妇,巧了还真成了。” 

“闭嘴吧。”秦明闭上眼睛。

“好,我的明妹妹,晚安。”

“晚安,涛涛哥哥。”

 

End

 

 

 

评论(3)
热度(2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