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法医秦明】【林秦】烟民

傻白甜,ooc和bug我的。

不涉及真人。

甜味,一发完。

嗯…

我每次都有种想写A这个梗结果写着写着就成B了,叹气。



秦明戴上了袖扣,摆弄了下领带拿起车钥匙出了门,结果在地下车库看到了倚在自己车前的林涛。

“秦明。”林涛灭了烟,对秦明点了下头。

“你很少抽烟。”秦明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林涛也坐上了副驾驶。

“人么,总要有缓解压力的方式。”林涛笑了下。

“这不是你满身烟味坐上我车的理由。”秦明瞄了眼林涛,“安全带系上,林队长。”

“您说的对。”林涛系上安全带以后,车厢内开始了长时间的沉默,最后还是林涛忍不住先开了口,“老秦你都不问我发生什么事了?”

“你发生什么事了?”秦明面无表情的重复这一句,又不给林涛说话的空隙,无缝的接了下半句,“无非就是失眠、失恋、失业,失业不太可能,龙番老百姓可等着你拯救。所以你是先失恋后失眠,然后就在我车前抽了一晚上的烟?”

林涛想说什么,张开嘴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违心的称赞:“神探啊老秦,以后你不干法医了来刑警队啊。”

“有病。”

林涛耸耸肩:“不过我觉得我应该是失眠才失恋了。”

秦明一扬眉等着后续。

“我最近眼睛一闭上就老想着一个人。”

“按照经验来说,你在恋爱期间想到一个人不是很正常?”

林涛眉头一跳,压了压嗓子问:“你有经验?我怎么不知道。”

“我不需要每件事都和你汇报吧,别说我,你继续。”秦明好像对林涛带点质问的口气有点不太爽,猛踩了下油门在红灯变色的一刹那冲出去了。

“要是真是我女友就不会失眠了,更不会失恋了。反正我认识梦里那个人太久了,鬼知道我怎么天天想到他,甚至能幻想着他……”林涛顿了顿说,“我对女友不举了。”

秦明沉默了一会说:“那你应该去看看泌尿科看看。”

“秦明你……”林涛抚上额头一脸头疼,低头的时候看到秦明带着的袖扣,“嘿,这不是我上回送你的袖扣么?你当时还嫌弃来着。”

秦明瞟了眼衬衫上的袖扣:“随便拿的。”

林涛对这个回答了然的笑了笑,秦明这么讲究的人怎么可能用随便两个字马虎过去。

“到了,一股烟味。”秦明皱了皱眉,把林涛赶下车然后变戏法一样变出瓶香水,打开盖子摆在了前面。

“哟呵,老秦你还有这种东西……”林涛突然想到这瓶香水不会是秦明以往经验其中之一留着的吧,脸色变得古怪也不说话了。

秦明看了眼突然沉默的林涛,抿了抿唇也没说话。

两个人一路沉默着走到了警局门口。秦明是一路既往的沉默,林涛是心里憋着气沉默。

林涛头一次觉得秦明离自己那么远,好像他所有事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不赖着他,秦明压根不在乎有没有我这么一号人。

“两位闹别扭了?这气场不对啊!”李大宝捅了捅身边的小黑,“像对吵架的夫妻。”

小黑露了一口大白牙,阴阴的对李大宝说:“知道的越多死的越快。”

李大宝忿忿不平的咬下了加了两个蛋的煎饼,然后就被秦明逮住了:“很有空?”

“有事您吩咐,再忙也给办的妥妥的。”

“别听信谗言啊圣上!”小黑在旁边添油加醋,“她刚还说你娘炮呢。”

“说什么呢,小黑你这破习惯像谁学的,添油加醋唯恐天下不乱了是吧?!”李大宝有点急,她可不想为了接下来的报告贡献出休息日。

“我可没!刚谁说林队和秦科长像夫妇的?”

“行了行了,都贫什么!”一直沉默的林涛突然发声。

秦明又看了眼林涛,拎着李大宝就往楼上走:“三份,明天交。”不意外的传来李大宝的哀嚎。

“小黑。”林涛叫住了一脸欢脱的人。

“臣在,有事您吩咐!”

“如果说我告诉你我天天梦到你你有什么反应?”

小黑咽了咽口水回答道:“我觉得林队你梦到秦科长的可能性高一点。”

“为什么?”林涛有点不解,虽然被说中了。

“你想,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出双入对,郎情妾意。”小黑似乎恨不得掏出词典来描述,“反正你看没来多久的李大宝都看得出你和秦科长有那么一丢丢不可描述的关系。”

“真这么明显?”

“万不敢欺君。”

“很好,退下吧。”林队划开手机屏保是和秦明两个人在学校拍的照片,发了个消息给李大宝:二楼厕所,速度。

李大宝收到短信的时候拧着眉,苦哈哈的看着面前的白纸又看了眼不动声色看着书的秦明,抬起脚往门口挪动着,小心翼翼。

“去哪?”

“憋得慌,厕所。”

秦明没说话,李大宝知道自己得到了特赦,赶忙撒腿就往厕所跑生怕秦明不乐意后悔又加几份报告。

“找我干嘛呢,被秦明盯着呢,请客不准赖。”李大宝压低声音。

“帮我看着秦明,他和什么人接触。有机会也探探秦明口风,他有没有现任对象?前任对象?”林涛也跟着李大宝压低声音说话。

“什么呀?!你两不是一对?”李大宝差点叫出来。

“快了快了,等我追到秦明怎么请你都行。”

李大宝愉快的点点头和林涛打了个手势:“具体手机说,我要回去了。”

“这么久,做贼去了?”李大宝回到法医科屁股还没搭上座椅就被秦明的声音定住了。

“这可是警局谁敢啊,我这不是大的…大的…”李大宝摸了摸鼻子,天啊快让林涛把秦明收了吧,来个人管管。

秦明啪一下合上书,迈开长腿就往外走,李大宝目送着对方的背影,也不敢问他去哪,一等秦明消失就发了消息给林涛。

秦明又一次在自己车旁边看到林涛:“你很闲?”

“有点,最近不是国泰民安么,祖国形势一片大好啊。”林涛掏出香烟,手停了下最后还是收回去了。

秦明走过去拿起林涛的烟,也学林涛一样靠在车前,动作十分熟练的点燃了烟然后送到了自己嘴边,吸了一口就给摁灭了:“还是不抽的好。”

“我从来不知道你抽烟。”林涛愣了楞神。

“有什么奇怪的。”秦明整了整西服,“读书那会好奇罢了。”

“大学的时候?之前我可是和你一个班一起上下学的,也就大学专业不一样了。”林涛舔了舔下唇,“那你前女友也是大学谈的?”

“算是吧。”

林涛心里算是咯噔一下了,自己对秦明还有多少不知道:“唉你这处对象怎么都不告诉我,我还每次都第一个和你说。”

秦明掏出车钥匙,开了车门往里面钻:“没来得及说就分手了。”

“为什么?”林涛也熟门熟路的往副驾驶一坐。

“不合适。”秦明示意对方系上安全带。

真是个万能理由,不过好在秦明似乎对前女友没有什么感情,林涛对着后视镜看着开车的秦明:“我们去哪?”

“图书馆。”秦明奇怪的看了眼林涛,“你请假了?”

“呃…嗯,昨天没睡呢想着回去睡觉的。”

“送你回去?”

“不…不用,也不是特别困。”林涛掏出手机,噼里啪啦给小黑发了信息。

秦明停车的时候看到林涛侧着头已经睡着了,手机屏幕亮了下是小黑回复的消息,意外的看到屏保是两个人的合照。

“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我谈过恋爱,不知道我以前抽烟。”秦明脱了自己外套盖在林涛身上,“就像你也不知道我一直喜欢你。”

林涛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盖着的是带着秦明温度的外套,不知道梦里还是现实迷迷糊糊的听到秦明的声音,下了车就看到秦明在不远的地方抽烟,一地的烟头,就像早上自己一样。

“不是不抽么?”林涛顺手接过秦明的半根烟放到自己嘴边抽完了。

“大学的时候,那个女的找到我说喜欢我,我拒绝了,然后她对我说不要求我喜欢她只希望和我在一起一天也好。”秦明踩了踩地上的烟头,“这东西不好,戒了吧。”

“好,最后一根。”林涛又把最后两根分给了秦明一根,秦明犹豫了下还是接过来了。

“所以我不要求你喜欢我,只要和我在一起,一天也好。”秦明抽完了最后一根烟,吐了个烟圈侧过头看向林涛,“答应她或许是因为感同身受吧。”

林涛张了张嘴,他觉得事情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烟雾缭绕的空隙,林涛先看到了秦明的眼然后是鼻尖上的痣最后是唇,扯了把秦明就把自己的唇和对方的唇贴了上去,贪婪地攫取着属于彼此的气息。

“不是在一起一天,是之后的每一天,不过好像以前也是。”林涛亲了亲秦明的脸颊,“我每天睁开眼是你闭上眼也是你,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也不想你身边站着其他人。女朋友早分手了,昨天又梦到你,头脑一热就往你这跑,特别想让你给个说法,怎么老喜欢在我梦里出现。”

林涛还在絮絮叨叨的说些什么,秦明也是楞住,似乎自己从单相思变成了两情相悦。

“秦明。”林涛牵起秦明的手,“不管贫穷还是富有,健康还是疾病,我都爱你,尊重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有病。”虽然这么说但是秦明也没有抽出手,弯了弯嘴角说,“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是命中注定的。”


End

评论(14)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