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法医秦明】【林秦】秦科长说他不爱我

傻白甜,ooc和bug都是我的。

不涉及真人。

甜味,一发完。

小系列,也算单独短篇没影响。

上篇:林队长说他生气了

中篇:李助理说应该禁止办公室恋情

 

  • 他不爱我 尽管如此

  • 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 莫文蔚《他不爱我》

 

1.

秦明和林涛在一起后很少做噩梦了,这晚却破天荒的做了个梦。

秦明梦到很早之前他与林涛还在读书的时候住在一个宿舍,狭小拥挤的宿舍,桌上放着翻开的练习题和书本,秦明推开宿舍门的时候就看到趴在桌子上拿着笔睡着了的林涛,小心翼翼的凑过去看林涛的时候几乎是下意识的寻找他的嘴唇想贴上去。

然后秦明醒了。

睡在旁边的林涛微微动了下,睡梦里皱了下眉,嘴里嘟嘟囔囔的喊着秦明的名字。

秦明知道自己不该怀疑林涛,但是他觉得林涛不爱他了。

秦明是个警察,凡事都讲究证据。

真当秦明又一次在林涛家里的枕头上找到染成红棕色的长发后,秦明心里咯噔了下头一次感受到茫然。

 

 

2.

林涛醒来的时候习惯性一摸床边没摸到人,一下子就清醒了,拖拉着被子就出卧室了。

秦明穿戴整齐端坐在桌前裁剪着衣服,感受到身后人的气息也没回头就问了句,醒了?

哎呀宝宝你怎么醒那么早,林涛凑到秦明面前想亲一口秦明。

秦明反应很快的就把人推开了,看了眼表情错愕的林涛又低着头手里裁着衣服说,没刷牙,这被子晚上还要睡你拖地上脏不脏。

好嘞,我去换衣服,林涛不疑有他乐呵呵的回卧室去换衣服。

秦明放下手里的东西有点不知所措,自己是不是应该直接的去问林涛他家里出现过什么人。

 

 

3.

林涛和秦明在一起之后两个人是一起住在秦明家的,地方大,秦明东西多搬起来麻烦,而且秦明也不愿意搬。

有时候林涛的东西会落在自己家里,挪不开时间的时候秦明会帮忙去拿。

第一次秦明发现有女人迹象的时候是一次下班林涛在局里值班,自己去林涛那边拿之前的案情的总结报告,开门时候扑面而来的香水味。

秦明皱了下眉,路过卫生间的时候香水味是最浓烈的,去书房抽出了自己要的文件也没说什么就合上了林涛家门。

林涛以前是交过女朋友的。

秦明舔了下有点发白的嘴唇,自己到底算什么。

 

 

4.

李大宝惊讶的看到独自来上班的秦明,凑过去神秘兮兮的说,老秦你两吵架了?

没有,秦明低头摆弄着笔纸。

那你怎么一个人来,你跟屁虫呢,李大宝坐回自己的位置,吧嗒吧嗒按着手机。

秦明没回答反而是看了眼窗外,天气这么好为什么自己一点也没有工作的心情,收拾了下桌子又往门外走。

李大宝翘着二郎腿问了句,老秦啊你去哪?

局长室,秦明丢了一句就迈开长腿走了。

李大宝倒没怎么在意,估计又是工作上的事情,但是手上还是给林涛发了微信,你们怎么了?

林涛收到消息的时候也一懵,在卫生间嘴里还吐着泡沫有点懵,刷完牙趿拉着拖鞋去找秦明发现秦明不见了,立马给李大宝发了个消息,秦明在局里?

你不知道么,李大宝推了推眼镜又吧嗒吧嗒按了几下,老秦看着心情不太好,你又惹他生气了么?

 

 

5.

请了假的秦明毫无目的地的走在大街上,西服店、书店、博物馆、美术馆或者是其他地方,秦明突然觉得竟然没什么自己容身之处,随着人流走到了电影院门口。

秦明是第一次在早上看电影,买了票进去没有人,也是第一次吃爆米花,吃了几口腻的发慌就放一边了,电影里放的是什么自己也不知道,脑子里一遍遍想着从前的林涛和自己。

不得不承认,林涛是个很吸引人的人,秦明也没逃过去,但从来没人知道是秦明先喜欢上林涛的。

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是林涛对秦明先有的爱慕之情,上蹿下跳的只为了秦明,秦明不善于表达并不是代表着看不懂林涛的行为,但是秦明害怕。

害怕林涛对自己只是一时新鲜,谁都没有秦明清楚林涛以前交过很多女朋友,也没有谁比秦明看的明白林涛对自己女友每个都很深情。

秦明忽然想起以前无意间听到过的歌词。

他不爱我,尽管如此,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大概秦明那时候的心情就是这样的,压抑着一次又一次涌上心头的酸楚站在了林涛身边。

后来林涛不找女朋友了,把重心放在了事业上,也把目光转向了秦明。

那时候林涛盯着秦明说自己吃醋的时候,秦明脑子是空白的,根本没想想起自己之前一直害怕的事情,只是觉得如果不这么做自己可能会损失太多了,于是就扯着对方领带亲了上去。

现在这种害怕的感觉又涌上来了。

 

 

6.

一场接着一场,秦明窝在电影院一天了。

林涛也找秦明找了一天了,谭局告诉自己秦明找自己请了一天假自己的心也算放下了一半,不是被绑架。

打了无数次手机,那边只是传来机械的女声提示着自己关机。

林涛推开自家门的时候也被香水味呛到了,厨房间传来洗碗的声音,顺着声音走过去无可奈何的说,妈,你这把香水当除臭器喷呢。

帮你打扫屋子你还话多,小秦人呢,林涛妈妈挽着长发,岁月没在她脸上留下多大痕迹,林妈妈手上的活也不停歇,一看到林涛就机关枪一样的说,哎呀真是的,说了几回了让你带小秦回家吃吃饭你怎么不听呢,我就盼着每次来这能遇到小秦没一次遇上的,你又不肯告诉我小秦家在哪里。

妈,我找不到秦明了,林涛说的时候皱着眉忽然一拍桌子,拨着电话就往外跑,宝哥我好像知道秦明为什么不见了。

 

 

7.

我去,你的意思是老秦误会你外面有女人了么,李大宝捧着手机开了免提。

对对对,都怪我,我妈老喊着见秦明,我怕秦明不乐意他不喜欢热闹,就没告诉他们我们住哪,而且那阵子不是头疼案子么早把我妈给忘了,谁知道她还玩蹲点这种事帮我打扫屋子其实是来蹲秦明的。

李大宝露出了说不清道不明的表情看了看坐在对面的人。

哎你现在在哪呢,李大宝问道。

林涛,秦明出了声音。

电话那头的林涛猛地一刹车,秦明?宝宝?你跑哪里去了,急死我了,你听我说......

秦明打断了林涛,林涛,对不起。

林涛也愣了神,没,宝宝是我的错,我没说清楚,你和大宝在一块?大宝家?

就在咱警局后面一条街上的电影院,你来得及还能赶上开场,电话挂了赶紧来啊,李大宝把原本自己定好了的电影票给了秦明挂了电话以后对秦明说,老秦改改你的性子,有什么事说出来会容易多。

 

 

8.

他不爱我,秦明接过电影票,闷声说了一句。

李大宝听着不明白了,林涛不爱秦明,那可能地球爆炸靠谱点,拧着眉等秦明的后续。

我和林涛从小一起长大,秦明补了一句,那时候他不爱我,我不明白他怎么说喜欢就喜欢上了,而且他以前喜欢的是女人。

李大宝撑着桌子从上而下俯视着秦明说,秦明,这个事情林涛解释过了,而且我都不认识现在坐在这里垂着头的你了,你为什么不对自己有点信心,也对林涛有点信心?你有问过林涛每一次和前任分手的理由么?

秦明抿着唇不说话。

李大宝长舒一口气,秦明你该和林涛好好谈谈了,我先走了。

 

 

9.

秦明,林涛也没让秦明一个人很久,跑着进了电影院在等待位看到了秦明。

你和你前任分手的理由是什么,秦明突然问道。

林涛愣了下又反应过来,不是我和她们分手,是她们和我分手,每一个人都和我说,我在意秦明比在乎她们多很多。

你以前喜欢的是女人,秦明一直垂着头不去看林涛。

林涛听到了反而是笑了下说,因为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很长一段时间我闭上眼睛看见的全是你,秦明。

秦明把手里的电影票递了过去,有兴趣看场电影么。

有,只要你约,林涛没有接票子反而是握住秦明的手,下次有什么事直接问我,你不见了我太担心你了,秦明周末和我回家看看我爸妈吧。

好。

 

 

10.

秦明对林涛说,我在电影院看到了一段词很适合我。

黑漆漆的影院里林涛一直牵着秦明的手问道,你今天在这待了一天吗,什么词你印象这么深。

秦明点了头,眼睛却对着大屏幕轻声说道。

我丑话说在前头,这些我都不擅长的送花、拉小手什么的,我甚至可能会忘记你的生日,但是如果真的要结婚,只能和你结。

 

End

 

 

 

最后一段出自《极速风流》。

感觉到了瓶颈,我没有脑洞了。

我要放飞自己一段时间,可能新甜饼更的比以往还要缓慢。

 

评论(14)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