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法医秦明】【林秦】许多年之后

傻白甜,ooc和bug很多。

不涉及真人。

甜味,一发完。

 

1.

林涛投出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和队友击掌的时候余光看到一个眼熟的人影走过去,挥了挥手和其他人说不打了。

队友打的顺风顺水的时候有点不甘心散场,旁边人起哄道,打篮球哪有追媳妇重要,林涛媳妇刚走过去。

什么媳妇啊,林涛拿着水瓶就往起哄的人身上扔,我都不知道。

秦明啊,你俩如胶似漆的比人小情侣还黏糊,那人没躲过去结结实实接了个重击,闷哼一声。

别乱说,秦明我发小,林涛捡起扔在长凳上的衣服,走了啊。

 

2.

秦明,林涛熟门熟路的拐进图书馆找到了秦明,小声的喊着他名字。

打完球了,秦明瞥了眼林涛,又往书架里面走挑了几本书,一抬下巴,走吧。

你这之前的书,那么多那么厚的,才几天啊都看完了,林涛夸张的比划着上回秦明借书的厚度。

秦明不予理睬,林涛有点委屈,你刚怎么不看我打球,就这么路过了啊,也不喊我一声。

我看了,97和108,场旁边的小姑娘都记着呢,秦明想了下,她们喊你名字的次数比喊其他人多了两倍。

哟,吃醋呢,林涛眨眨眼,知道另一队那小前锋吗,他给你取了个绰号。

那人抢断抢的不错,秦明想不起那人长相了倒是记得他出手速度非常快,皱眉道,我不认识他。

他认识你就行,知道他叫你什么么,林涛故作神秘,秦明一副爱说不说的表情看着他,林涛只能败下阵自行交代,他喊你林涛媳妇。

无聊。

 

3.

明天周五了,这周你怎么又不去我家吃饭,林涛勾上秦明的肩膀。

不回去,秦明扯开林涛的胳膊,有点科目上的问题想问,任课老师开交流会去了,周六才回。

我妈老念你,林涛也不气,两只手插口袋里,你不回去我也不回了吧,没人陪怪没劲的。

随你,秦明缩了缩,把半个脸埋进围巾里了。

林涛看到了秦明的动作,又是一揽肩,冷你还推开我。

秦明没在推开林涛,闷闷的说,要你管。

林涛笑着长叹声,秦明啊。

 

4.

秦明,你说我们以后会怎么样,林涛枕着手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你说什么,秦明吧嗒一下关了桌上的台灯,爬上自己床。

我说咱俩以后怎么办,林涛在黑暗中看向秦明。

什么怎么办,秦明有点莫名其妙。

啧,你这个人,以后我们毕业了万一不在一起工作,各奔东西的,那多难过啊,林涛想了下,你以后冷了可没人帮你取暖,也没人帮你拿那么多书回去,也没谁家的妈做菜这么好吃了,还天天念叨着你也不想想自己亲生儿子。

秦明转过身对着墙说,睡吧。

林涛气的想跳下床把秦明揍一顿,这个人说话老这么不解风情,结果掀开被子又被冻回去了,哆哆嗦嗦的说了句,气死我了。

秦明闭着眼回了句,有空想有的没的,不如想想怎么过下周考试,小测都过不去你怎么考警察。

林涛也不气了还美滋滋的,小时候我们说好了的你和你爸一样做个法医,我就去做刑警,一起抓坏蛋。

你审活的,我问死的。

 

5.

我走了,秦明抬脚就想远离这种嘈杂的地方,被林涛喊出去吃饭结果被带到酒吧大门前。

别啊,同学这么多年都毕业了最后一次聚会,都千叮万嘱让我带你过来,看在我的份上,林涛一把拉住秦明。

秦明抿着唇皱着眉看向林涛,最后还是妥协了,就这一次。

好咧,跟着我。

林涛就拉着秦明的手进了酒吧,秦明挣了几次也没抽出自己手索性就不管了,林涛七转八转的停了下来放开秦明手打起电话。

林涛迷路了,大声的在那边问着几号房。

秦明实在不习惯这么吵闹的地方,站在不远处稍许安静点的地方有点恍惚的看着自己带有林涛温度的手。

太热了。

 

6.

想什么呢,问到包间号了,林涛笑嘻嘻的走过来,我来给你演示个现下小女生最喜欢的壁咚。

然后不由分说的就把秦明壁咚了,贴着秦明耳朵说了一句,秦明,你逃不走了。

无聊,秦明盯着林涛眼睛,面上依然是波澜不惊的丢了一句给林涛,推开林涛就走了。

林涛收回手,摸了摸自己泛红的脸,秦明这小子怎么那么好看,看的我居然都脸红了,我大概是最失败的壁咚了,壁咚不成反被撩。

走了会秦明才发现林涛没有跟上来,有点迷茫的看着人来人往,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手机也忘带了,仔细想了下林涛刚刚也没说是几号包间。

 

7.

秦明!

秦明眯起眼看了看眼前的人,记不得对方是谁了,只能点了下头说,忘记包间了。

林涛没和你说?刚我还和他通过电话,502,就走廊最后间,我先去方便。

秦明走向包间的腿又停了下来,想了下还是转身想往大门走。

秦明,你又被我抓住了,秦明转身的时候被林涛抱个满怀,我一眨眼你人就没了。

你没跟上来,秦明垂着头,这里太吵了。

林涛揉了把秦明脑袋,走吧,我去打个招呼,然后我们回去了。

 

8.

秦明那天回去以后就发烧了。

林涛忙前忙后还不忘损几句秦明,你这小身板,风吹一下就倒了。

秦明就露出个脑袋,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红着脸给了林涛一下眼刀,啰嗦。

林涛太乐了,你这眼神没杀伤力,还有点可爱。

秦明索性不说话闭起眼,倒没想到一闭眼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有点迷糊习惯性的去摸手机看看几点了,结果摸到个脑袋,林涛?

秦明,醒了啊,林涛手探上秦明额头,好像退烧了。

几点了,秦明说着想掀开被子下床。

结果被林涛压回了床上,别想了,都晚上六七点了,我去上过课记了笔记了,你病好了再看。

哦,秦明又缩回被子里闭着眼。

你可真能睡,刚醒又想睡,林涛伸了个懒腰,不过也好,病好了我也能睡个好觉了。

林涛,我想吃鸡蛋豆腐了。

 

9.

鸡蛋豆腐是林涛母亲最拿手的菜,滑嫩程度只此一家。

林涛和秦明站在林家门口,林涛转过头对秦明说,怎么了?

不一样,秦明盯着大门的锁,我已经十几年没吃过林阿姨做的菜了。

林涛拉过秦明的手,咱秦大法医怕什么。

你爸妈,秦明舔了下唇,林涛我想起来我上回那个报告还没写完。

我已经帮你转交给李大宝了,林涛笑了下,秦明,你逃不走的,很多年前我就说过了。

 

10.

最后林涛和秦明时隔出柜那么多年总算再见到了林涛父母,出乎意料的没有了当初的歇斯底里,平静融洽的就像很久以前读书那会。

林阿姨总是偏爱着秦明,不断的给他夹菜吃,还指挥着林涛不许欺负秦明,林涛委委屈屈的哭诉着自己对秦明百依百顺。

林叔叔喜欢把秦明喊过去和他下棋,从中国象棋到国际象棋最后到林涛和林妈妈强行参与进来的飞行棋。

秦明和林涛爸妈道别的时候规规矩矩的说了一句,林叔叔林阿姨再见。

林涛勾住秦明的肩膀,叫谁呢,林涛媳妇。

秦明这回是真真实实的脸红了,从耳尖开始,然后张了张嘴没出声。

林涛拿围巾裹住秦明半个脸对爸妈说,你们儿媳面薄。

林阿姨拍了下林涛,别欺负小秦,以后有空就回来吃饭吧,两个人一起。

知道了妈,林涛应了声,然后看了眼秦明。

秦明也看了眼林涛然后转头说,谢谢妈。

 

End

 

 

评论(13)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