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烤肉

【嗜甜】【好好生活已经很不易了,安安静静腻腻歪歪的谈恋爱多好。】【不定期诈尸】

【法医秦明】【林秦】你缺不缺个男朋友

傻白甜文笔,ooc严重,bug很多。

不涉及真人。

甜味。

一发完。

 

1.
那一天秦明对林涛说,我们分开吧。

林涛盯着秦明,秦明也看着林涛,两个人之间气氛微妙的对视着,然后林涛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清晰的吐出了一个字,好。


 

2.
林涛不知道秦明怎么想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只知道自己今天算是失恋了。所以林涛从KTV包间冲出来直奔厕所也是情有可原,把自己今天吃的吐得一干二净然后又趴在洗手台上漱口,看着镜子里面的人有点恍惚。

林涛喜欢秦明很多年了,从小到大,林涛的眼睛就像黏着秦明一样,但林涛摆在心里不敢说,害怕一说出来朋友都没得做。

突然有天下了自习秦明叫住了他,你缺不缺个男朋友。

林涛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也傻愣愣的发出了个单音节,啊?

秦明眨眨眼,你不是喜欢我吗?

啊?!

似乎被林涛的傻气逗笑了,秦明的嘴角有点上翘,指指林涛又指指自己,你做我男朋友。

林涛发誓如果自己中了五百万肯定也没现在高兴,反应过来了但是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回去一路上向秦明确认了无数遍是不是真的。

秦明有点无奈的看着站在自家门口神情还有点飘忽的林涛,扯了把林涛凑过去在林涛嘴角边亲了一下,信了么?林涛捂住自己嘴红着脸点点头。

秦明和林涛谈起了恋爱,其实和以前也没多大区别,最多就是林涛可以光明正大的眼睛黏着秦明了,再也不用在秦明转过来的瞬间挪开视线顾左右言他了。

年少轻狂的时候都是不太会懂掩饰的,一个是藏不住的喜悦,一个是丝毫不会在乎其他人。所以当秦明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的时候愣了下随即很快反应过来应了声。


 

3.
林涛和秦明是发小,但是实际上这是秦明第三次见到林太太,林涛的母亲。

年轻人似乎都喜欢喝这个,林太太看着秦明手边的咖啡笑了下,依旧能看出年轻时候能令人惊艳的美貌。

秦明露出了一个不太熟练的笑脸,恭敬但是似乎带着不安。几句话下来秦明是聪明人,自然明白对方约自己出来的目的,虽然狗血恶俗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我知道是涛涛先喜欢你的,但是这世道两个男人,林涛妈妈有点欲言又止。

秦明咽了一口苦涩的咖啡,努力不让自己皱起眉。

两个人尴尬的沉默了一会。

秦明放下杯子沉声道,我会和林涛分手的。

林太太露出了坐下来后的第二个笑容,如释重负般,忍不住伸出手握住了秦明心想,是个好孩子可惜了。

林涛从小就喜欢秦明一起玩,让秦明来自家坐坐,林涛又找了各种借口推脱。要不是那天正巧林涛手机落在家里,秦明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头像是两个人接吻的照片,可能至今还认为两个孩子只是单纯的关系好。

秦明觉得有点尴尬,浑身僵硬的坐着一动不动。林太太似乎也发现自己的动作是不妥当,放开对方的手,各种意义上的说了声对不起。

秦明低垂着眉眼不作声,这一次他不想说没关系。


 

4.
秦明想忽略掉林涛的视线也很难。

虽然秦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谙世事,不懂风花雪月,但是林涛喜欢他还是能看得出来的。意料之外的,秦明没觉得有点不妥甚至有点理所当然,秦明喜欢去怼林涛看对方吃瘪的样子,颇有点有恃无恐的意思。

林涛很优秀,不乏很多胆大的追求者。

秦明撞见小女生和林涛表白的场面几乎是本能的躲了起来偷窥,然后下一秒就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没来得及谴责自己的行为就被他们的声音打断了。

小女生扭捏着衣角,小脸通红憋了一句,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林涛笑了下对女生说,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

后面秦明就没听下去了,走出一段距离以后秦明双手捂住脸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这回秦明确定自己也喜欢上林涛了。

秦明在下了自习的时候喊住林涛问他,你缺不缺个男朋友。


 

5.
那天分手以后两个人谁也没纠缠过谁,自然而然的分开了直到毕业。毕业以后的两个人也再没见过,原本以为真的不会再有交集,不过人生总是充满着巧合。

林涛接到调职的消息以后心里有点从未有过的忐忑,突然想到什么猛地抬头问局长,龙番警局的法医是谁。

秦明。

林涛无意识的重复着这两个字,秦明。

怎么,认识?认识也正常,你两人好像是一届的。

林涛愣了会就摇摇头,不认识。

回了家林涛好像有点不太自在,说不上什么感觉,突然又有点自我放弃,认不认识有什么区别。秦明早就不要他了,甚至有没有喜欢过自己都难说,突如其来的恋爱又是突然的分手。

更可悲的是自己从没有忘记对方,林涛怔怔的看着手里的照片。


 

6.
林涛晚上不断的想着第二天该怎么面对秦明,但是事实上自己好像很有演戏天赋,打着官腔伸出手,你好秦科长。

秦明终于握住对方伸出很久的手,旁人提起来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大截,好在秦大法医的脾气没把新来的队长惹毛,很快众人似乎发现这两个人之间有点不太对。

林涛刚来大家都不熟悉,初步看来是个脾气很好也很和善同时做事又非常利落果断的上司。秦明不一样了,众人总是勉强扯了扯嘴角,有才华的人有点脾气是正常的。

可是一向友善的林涛遇到坏脾气的秦明好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样,一点就炸。
 
秦明把文件扔在桌子上盯着刚冲他挑刺的林涛冷冷的说了一句,林涛你真幼稚。

我幼稚?秦明,你总是这样,林涛一拍桌子唰一下站起来,自私自利自我为中心。

小黑咽了咽口水,虽然特别好奇但是窥看上司们的八点档可能饭碗不保,招呼着其他人往门口挪动着最后还贴心的把门给关上了。

秦明皱着眉不说话。

林涛越说越激动,几年前你就这样!突然要和我在一起突然又和我分开,怎么了?!你是仗着我喜欢你你就随便糟蹋我感情?

其实话一出口林涛就后悔了,梗着脖子不肯低头,又不想看秦明,怕多看一眼什么脾气也没有了,输了人也输了阵。

秦明推开门之前对着林涛说道,你说的对,我就是这样的人。


 

7.
林涛有点无力的大字状躺在床上,自己原本还存着和秦明复合的心思,气不过秦明对自己冷淡态度,话都到这份上了,太难了。

秦明说自己说的真没错,林涛,你真是幼稚。

林妈妈敲了敲门进来,看自己儿子萎靡不振的躺在床上,怎么了涛涛?不会是病了吧,以前叫你回来都不回来,今天一声不响的回来了又一声不响的躺床上。

林涛翻了个身,把头埋在被子里闷声说,妈,喜欢一个人太难了。

林妈妈先是一喜,立马心里又咯噔一下,你都有喜欢的人了,妈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带回来给你妈看看?

林涛沉默了一会,坐起身子对着他妈妈说,妈,我喜欢秦明。


 

8.
生病是件难受的事情。

秦明也想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感染上了风寒,用尽力气拿纸巾擦完了鼻子后听到了敲门声。

你怎么来了,秦明说话的时候带着鼻音。

林涛愣了下似乎也没想到对方生病了,有点尴尬的拎着手里的啤酒。 

不方便,林队请回吧,秦明挡在门口不太想让林涛进去。

林涛这次听到这个语气这个称呼没恼火,倒是点点头,啤酒没戏了,你感冒了我给你做点粥喝吧,你肯定又没吃东西。

两个人僵持不下。

林涛露出了个笑脸,宝宝,别生气了,都感冒了还站着门口吹风,先让我做点东西给你吃。

秦明一瞬间有点晃神,林涛趁机挤过秦明进了房。接下来秦明更加恍惚了,整个人加上感冒了迷迷糊糊的,看着忙进忙出端茶递水的林涛好像回到了以前两个人没有分手一样。

林涛端着碗好笑的看着被自己强制拉着躺床上歇息结果睡着了的秦明。

秦明,我错了,自以为是的人是我。

林涛摸着秦明的头发,这个人头发软塌塌的和他的人一样,调职过来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发胶抹了一脑袋看上去凌厉了很多。可是骨子里秦明还是温柔的,外冷内热从小他都这样。

林涛爬上床抱住裹着被子闭眼睛的秦明,埋在对方的颈窝里。

宝宝,我妈和我说了,当时她找过你,我妈说你死咬着不肯分手直到他说起我的将来说起我家里人,你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没想到我的将来没有你在身边怎么可能过得好,我好难过。


 

9.
那天以后林队和秦科长的关系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以前说是不对盘,现在林队整天追着秦科长楼上楼下跑,旁人也清闲总算不用去法医科对着冷脸的秦科长了。

出去,秦明摆摆手。

别啊宝宝,你看这苹果,特大特甜……是我妈让我带给你的。

秦明放下手里的笔,抬起头看看林涛又看看苹果,也没伸手扬了扬下巴,放着吧然后你出去。

得到命令的林涛欢喜的把苹果放在了秦明办公桌上走之前还留了一句,晚上找你吃饭。

秦明揉了揉太阳穴有点头疼。事实上林妈妈说的没错,两个男人在现在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与理不容的,自己无亲无故不在乎,林涛不一样,林涛有家人,就算林涛可以不管其他人眼光他家里人没法做到。

可实际上这次再见到林涛,秦明就觉得当时的选择可能是错的,舍不得放不下。

秦明拿起那个苹果出神,林涛说这是他妈妈让他带来的,是不是代表着两个人还有复合的机会。

随后秦明吧唧一口咬上了苹果,挺甜的。

 

10.

法医科来了个新来的,李大宝,鼻子很好用人也很机灵。

秦明扔出被李大宝识别过的苹果给林涛,半个月前林涛给我一个苹果,刚又给了我一个。

林涛刚美滋滋的咬下一口又吐了出来有点惊讶,半个月前不就是自己第一次给秦明苹果那次么,他这是还给我了?

她不错,秦明啃着手里的苹果。

这可是我第一次听你给人这么高的评价,林涛张着嘴有点不可置信。

秦明把视线挪到林涛身上肯定道,你也不错。

那你这苹果,林涛有点不甘心的。

骗你的,这是我才买的。

秦明说的时候垂着眉眼没去看林涛,从耳尖开始泛红。

前几年你在楼道口指着我问我缺不缺男朋友的时候倒没见你害羞,林涛这个人给点阳光就灿烂,调戏起秦明来。

秦明给了对方一下眼刀刚想说什么就被对方的电话打断了,有案子。秦明三口并两口的吃完了苹果对林涛说,喊上那个新来的。

 

11.

林涛从警局出来以后时不时的盯着秦明,琢磨着对方到底什么意思,两个人算复合了还是只是单纯关系缓和了有待加强,直到对方边戴着手套边说。

我问死的,你审活的。

林涛心尖一颤,盯着秦明直勾勾的。

秦明没有得到回应疑惑的侧过头看向林涛,有问题?

太多问题了。

审完再说吧。

 

12.

秦明对于林涛晚上过来的事情并不惊讶。

送你这副拳套,以巩固我们之间友谊的小船。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你可以拿这副拳套打我一顿。

说完林涛又恨不得抽自己,去他的友谊的小船。

友谊的小船?

林涛说,这不是你还没答应我们关系上升吗。

秦明一挑眉,我更喜欢用手术刀。

林涛摸了摸鼻子,看向挂在一边的西装,帮我做一套呗。

你倒挺不客气,虽然这么说秦明还是拿起软尺给林涛量了起来,抬手。

结果林涛就张着手臂把秦明揽到了自己怀里,秦明,我想你。

秦明没有推开对方,掏出手机后顺势两个手也环上了对方,然后在手机上飞快的打着字。

林涛听到手机提示声怕是警局的事情,拿出来一看是秦明的微信,有点疑惑点开,火辣辣的一个滚字在屏幕上。

这傲娇的,林涛笑了下。

 

13.

不知道怎么被林涛蛊惑了的秦明留下林涛过夜了,自然是睡在客厅,虽然林涛打心底不太想挤在那个狭隘的沙发里。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的两个人挤在厨房间,林涛搭着秦明的肩膀,秦明面无表情的把林涛手从自己肩膀上挪开,林涛又搭了上来,反复几次秦明怒了,有完没完!

林涛一脸委屈,我有个问题。

你之前好像说你有很多问题。

现在就一个了,林涛伸出一根手指,你缺不缺个男朋友。

 

14.

李大宝吃着嘴里的东西含糊不清的对小黑说,你们林队和咱们秦科长都是弯的吧。

小黑一惊,臣等万万不可妄自揣测圣意,别乱说。

李大宝指着窗外,我可没乱说,这两人都一起来上班了。

小黑摸着下巴,这现实总是残酷的,林队还是娶了个刁蛮任性的。

李大宝偷笑道,秦明倒是嫁了个大长腿。

大长腿跨进警局门的时候乐呵呵的和所有人打了招呼,刁蛮任性的拧着眉对李大宝说,你特别闲在这待着?

李大宝耸耸肩,就来就来。

林涛扯住李大宝后颈的衣服,露出大白牙,你待着吧,我比较闲。

 

End

 

评论(13)
热度(6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超好吃的烤肉 | Powered by LOFTER